1470476968-1743916346  

 

小說分成很多種,有有詞藻華麗艱深的文學也有白話輕鬆的輕小說,也能分成短篇小說以及長篇小說,長篇小說能藉由大量的敘述以及各種伏筆事件帶領著讀者深入故事其中,但如果要我選的話我更喜歡一則一則短篇小品類型的小說,所以這次我很高興能讀到這本身《制服少女的留言:深夜12點的電臺奇蹟2

 

《制服少女的留言》是以廣播電台這個特殊的環境為基礎,用幽靈可以透過傳真傳達事情這種有趣的方法來進行故事,並且透過裡頭的工作人員以及主持人也就是主角鴨川優來描寫,薄薄一本書大致上可分成六則故事,前兩篇由已死去的少女無法對親人以及喜歡的人傳達感情為主,以及對自身的矛盾與遺憾。第三篇和第四篇則算是活人的故事,不管是世界級吉他手的回憶還是女孩的夢想都頗具正向能量。最後兩篇看起來比較有點主線劇情,帶出了另一位新角色並且讓觀眾更加了解導播陽一以及這間電台的故事,是個有小小黑暗但卻也十分溫馨的故事

 

我並沒有看過第一集,但發現就算只從第二集開始看卻也不會造成太大影響,反而因為書中的那些電臺職員的角色魅力讓我反而想買第一集來看,想更加的了解那些人,尤其是陽一這種總是笑笑得但又卻十分深施熟慮的角色就更讓人感到有魅力,而另外兩位主持人佳澄他們在書中所展現的努力也十分有魅力,其中這本書讓我蠻喜歡的一點還有就是雖說算每篇都算是一則故事,但作者還是會把上篇的角色就算只有一點也會帶入到下一篇,感覺有點像是關於那個角色的日後談之類的,這麼一來就讓讀者有種這不只是一篇一篇的故事而是一則大故事呢,總而言之這是本適合喜歡以不可思議的視角來看待日常J的輕鬆小品小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村山仁志 制服少女的留言
    全站熱搜

    小蝦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