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姐,我要一張電影票。」

女孩隻身一人前往電影院,並非她的朋友都沒空,而是因為這城鎮根本沒有女孩認識的人。

不一會兒,售票小姐拿了一張學生票給女孩。

女孩並沒有說要學生票,但她的體型、長相、聲音,不管怎麼看儼然就是個國中生。

但小姐並不知道女孩其實已經在這世上度過快一百年了。

──是的,她能長生不老。

 

距今大概八十幾年前吧。

女孩和爸爸媽媽一起出門,車子因為煞車失靈而從山上摔落下去。

被發現時,女孩的雙親已經死亡,奇蹟的是女孩竟然毫髮無傷。

但從那時起,女孩的時間便永遠停止。

女孩並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這樣,唯一知道的是她已經度過了好多好多次的十五歲生日了。

但她也只拿過一次慶祝十五歲生的的禮物而已。

然而女孩並不知道當時禮物盒裡放的是什麼東西,因為那份禮物早就隨著那場意外消失在森山裡。

對女孩而言那已經不重要了。

不,對她而言,對這個只有自己時間停止不動的世界──已經沒有重要的事物了。

所以女孩離開了家鄉,離開了她唯一留戀的家鄉。

直到遇到了一位少年── 一位與她一樣特別的少年。

 

與少年的相遇是在女孩打工的便利商店上。

那名少年看起來是個大學生,斯文的樣子就像隨處可見的學生。

對女孩而言一起打工的人也只是個陌生人而已,因為這奇特的身體使她在同一座城市不能待超過兩年。

不和任何人扯上關係、不締結任何緣分,獨自一人度過這永無止盡的歲月。

這是她唯一的生活想法。

但這份想法因為少年突然的搭話而解除了。

「您是以前住在河灣鎮的春小姐吧?那個身體不會長大的春小姐?

少年的話震驚了女孩,這使她除了傻傻地瞪著他之外無法做任何動作。

女孩待在這個世上這麼久的時間了,知道她秘密的只有當年和女孩要好的幾個朋友而已。

雖然已經不再聯絡,但女孩猜想他們多半都過世了。

「不好意思,我是前陣子聽爺爺說的。」

與女孩的震驚相反,少年用十分平和的語氣繼續說下去。

「其實我是特別來找您的,怎麼說呢?其實我也是身體有點特別的人。」

 

這名少年和女孩一樣都是身體時鐘壞掉的人。

但與女孩相反,女孩的時間是停止的,但少年的卻加快了。

──是的,少年身體老化的速度是常人的數十倍。

身體發現異狀是在少年十歲的時候。

一直定期幫少年檢查身體的家用醫生發現了少年的異狀之後,便開始持續的做檢查。

儘管雙親不斷投入金錢與時間,但少年的情況還是沒有任何變化。

持續了一個月的檢查,唯一知道的就只有少年一年的時間等於平常人的一個星期。

在少年的身體成長為十五歲之時,他終於受不了檢查的疼痛主動提出放棄治療。

不忍看著兒子痛苦的雙親也決定讓少年選擇自己的人生。

就在這時少年接到了爺爺的電話。

「因為春小姐不僅沒留下任何住址就連名字也改了,所以為了找到您我花了很多人力與時間呢。」

「雖然知道就算見到面對我的症狀也毫無改變,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見你一面。」

 

從這時起少年與女孩的同居生活在此展開了。

一開始女孩只是對少年的身體感到很好奇,於是允許少年跟著自己。

但慢慢的她被這位少年給慢慢地吸引了。

眼前的少年……不,應該說是男人,雖然看起來已經快三十了,但從平常的行為舉止就能知道少年還只是個十幾歲的孩子。

──哇,沒想到衣服袖子這麼快又不合身了。

──二十幾歲的我終於能碰的到上面的書櫃了。

──你知道嗎?當喉嚨有東西鼓起時聲音就會變呢。

──要是頭腦能跟身體一起長大就好了。

女孩感到很奇特,少年明明知道自己不到一年的時間就會老死了,那為什麼,為什麼他還能如此快樂呢?

為什麼還能把這當作樂趣呢?

而自己明明可以長生不老,但女孩卻想不起來自己最後一次笑是何時。

相處的時間久了,女孩也漸漸的開始對少年產開心胸,就在一次意外的說出了自己的過去。

「去找吧!

少年用著中年男子特有的低沉聲音如此說道。

「我的時間也不多了,乾脆我們到當時的地方尋找春小姐雙親買的生日禮物吧。」

不顧女孩的反對,少年堅決的一定要找到那不知還存不存在的禮物。

 

第一個星期

少年用成年男子力氣拿著鏟子到處挖崛。

第五個星期

少年仍很有活力的到處找尋。

第十個星期

少年的速度明顯慢了下來。

第二十個星期

少年已經快連走都走不動了。

日子一天天的逝去。

少年的身體也逐漸的已不可置性的速度老化下去。

但就像頑固的小孩子一樣,眼前的老人還是不斷的挖著土──就算他連那把鏟子都快拿不動了。

 

「找到了!......終於找到了!

少年興奮的喊著,但他的身體已經如同即將壽終正寢的老爺爺。

「為什麼?

和高興的少年相反,女孩露出了難以理解的表情。

「為什麼要為了我的事浪費寶貴的時間?你明明有其他選擇的。」

......因為,這對春小姐來說很重要吧!

那也不關你的事吧!女孩不能理解的吼出這句話。

「我啊,很高興能遇到春小姐喔......雖然......雖然有點不一樣,但……春小姐和我一樣都是特別的人。」

儘管累得連話都講不好了,少年還是持續開口。

「我以前就……有一個夢想,我想做一件不是別人幫我決定的事。」

對少年而言在山上找尋八十幾年前的禮物就是一件自己想做的事。

是個和家裡所規劃的人生目標完全相反的事。

「而且............我想用剩下的時間報答您......想要讓您快樂。」

少年勉強用剩餘的力氣說著一直以來想說的話。

「噗!

突兀的笑聲從女孩的嘴裡發出來。

......你還......你還真是個笨蛋啊!............竟然為了這種愚蠢的理由把自己搞的這麼狼狽!............哈哈............嗚嗚~~

女孩的臉龐布滿了淚水,儘管淚流不停但還是笑了出來。

手裡還緊握著手掌大小的小盒子。

 

兩個星期後少年死去了。

和少年的雙親連絡後,女孩一起參加了告別式。

女孩穿著喪禮服,這是女孩相隔八十年又再一次穿上。

手腕上戴著一款銀製的精緻手錶,帶著女孩的父母送給她的十五歲生日禮物。

看這外型就知道這價值不斐,但可惜的是它的指針動不了。

詢問過許多廠商,但還是沒人能找出手錶動不了的原因,儘管如此女孩還是天天戴著。

看著少年的遺體進入火葬場,女孩想起了和他度過的日子。

少年和女孩既是相同又是相反的存在,那又是為什麼他們會互相被吸引呢?

因為即使情況不同,但他們知道對於自己未知的身體那種孤獨與恐懼感是只有對方才能了解的到──這是女孩唯一能想到的答案。

 

首次察覺是在少年死去的兩年後。

當女孩發現一直以來都合身的衣服袖子變短時,她瞬間了解發生了什麼事。

──滴。滴。滴。

整理好衣物,女孩決定回家鄉。

──手腕上銀製手錶的指針開始轉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蝦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