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X4270G  

雖說最近有點少看書了,但我還是會一個月至少看一到兩本書,這次讀到晴菜寫的這本《儘管如此的我們》,到底是我時隔多久看的愛情小說呢?

 

今天介紹的這本書--《儘管如此的我們》是一本實實在在、完完全全的愛情小說,雖然有很多類型的故事其中愛情都會佔據一大篇幅,但像這種完全以愛情為主線前進的小說實在是很久沒看了,而且還是那種非常韓式愛情的故事更不知多久沒接觸了。

 

這本書的人物設定是學生,作者藉由已經成年但卻仍然有著許多不成熟的大學生為主角,藉由女主角瑞瑞的視角闡述關於她以及其他人的愛情故事。書中的人物性格十分的鮮明,每個主要角色都有著他的特色,有正義感和老媽子個性的瑞瑞、膽小默默付出很善良的小純、沉默但卻細心的阿倫和囂張但很疼女朋友的老四,每個人都有著明顯的缺點以及優點,而且看著劇中人物的性格想想就會發現身邊的朋友雖然可能沒書中人物這麼極端(對我就是在說老四小純)但也都會有類似的性格,讀起來讓人格外有親切感。

但我覺得書中有些人物的身分倒是就沒這麼親切了,恩畢竟是個可以當連續劇看的小說,身份不特別一點也說不上來。

 

一開始拿到這本書時發現有三百多頁,原本以為會花一小段時間但沒想到我很快就把他看完了。本書的敘述方式十分直白,由第一人稱視角作者很直接的就把主角所看到的一切、她內心的想法給寫出來,不管是文章敘述還是故事內容都沒有過多彎曲,完完全全的是一條筆直的路前進,讓我在讀這本書時可以讀得非常快。

 

《儘管如此的我們》這本書說老套,恩……確實還蠻老套的,但卻是大多數人會喜歡的那種老套,由相遇衝突、逐漸了解、相戀、遇到問題再到最後HappyEnd結局,基本上都是我想得到的內容,但儘管都想的到卻仍然讀的很開心。畢竟愛情小說,重要的當然是書中角色的互動,因為本書的人物性格都很鮮明,所以書中他們的互動也鮮明又有趣,看著書中人物有趣的爭吵、內心的煩惱、傷心時相互扶持,或是黏膩發泡的粉紅色戀愛氣氛,都會讓人因為他們的相處過程而嘴角微微上揚。

 

本書的故事還是頁數都很適合休閒時來看,尤其是那種想被一堆粉紅色泡泡侵入的人,看著書中某幾段對話真的會讓人有黏黏膩膩的感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晴菜 儘管如此的我們
    全站熱搜

    小蝦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